常常都覺得台北人,很寂寞……


因為生存環境,所以無法對別人卸下心防。
就算想對別人傾吐心事,到話要脫口的最後一刻,
終究還是選擇那麼一點點的保留。
別人亦同。

長久累積下來的結果,
就是無窮止盡的寂寞,和內心深處對寂寞的恐懼。
僅管在台北人可以在生活中不斷地麻醉自己,
但是總還有一個不留神,
就讓自己感覺到寂寞。

我不知道我算是台南人還是台北人?
我在台南出生,從幼稚園小班就到台北來,
除了每年過年會回去之外,幾乎也都是待在台北。
所以每次有人問我:「你是那裡人阿?」
我都不知怎麼回答。

最近,我認識了一個很南邊的南部人。
起初,我對她的積極熱情感到驚恐,畢竟那不是我熟悉的方式。
我只想到擋,
但是她好像一點也不怕碰一鼻灰,甚至她根本沒意識到?
於是慢慢的,
我可以比較不害怕,
從踏出第一步開始,試著去接受人家的好意……

也是在這過程裡,
兒時環境裡純樸的民風和很多的好人,
才在我印象裡浮現。
有過去的比較,
才發現一切的改變有多麼大。
而我只有一個人,所以只有適應環境的份。

台北人的寂寞,也是台北人的無奈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pen 的頭像
    jopen

    噓......這是秘密基地

    jo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